NEWS

新聞中心

活動訊息
2023.12.01

住華科技攜手南臺科大舉辦日語簡報比賽 實踐SDGs永續發展「優質教育」之目標

新聞中心

 

住華科技攜手南臺科大舉辦日語簡報比賽 實踐SDGs永續發展「優質教育」之目標

新聞中心

由日商住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辦,南臺科技大學承辦的「2023年住華盃台日文化交流日語簡報比賽」日前在南臺科大國際會議廳熱鬧登場,此次競賽邀請了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高雄事務所是枝憲一郎副所長、住華科技行政本部陳俊輝協理及擔任評審的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日語專家太原ゆか老師、住華科技半導體材料開發室釜淵明副總經理、經營企劃部野村真吾專案副理,及國立成功大學台灣文學系陳麗君教授等多位貴賓與會。

新聞中心

 

南臺科大人文社會學院李金泉院長於致詞時,特別感謝主辦單位住華科技公司能關心臺灣深耕臺南這塊土地。住華科技自2007年即與南臺科大進行產學合作,辦理全國大專院校暨高中職「住華盃日語演講比賽」。疫情後又適逢於2024年迎來台南400,為發揮企業在地之社會責任,舉辦日語簡報比賽,透過臺南的歷史、教育文化、生活、美食、科技、農業等面向,讓日本友人、臺灣學子能更進一步地「看見臺南」。

新聞中心

 

住華科技行政本部陳俊輝協理則表示,站在這個講台上,將他拉回16年前的第一屆住華盃演講比賽的現場。2007年住華科技為了鼓勵員工學習日語,並帶動學生學習日語的風氣在南臺科大舉辦了第一屆住華盃演講比賽,他本人是第一屆員工組第一名,緊張氣氛記憶猶新。此外,陳協理並提及,住華科技透過舉辦日語演講/簡報比賽,來提升學習日語及學習日本文化的風氣,也是住華科技積極參與ESG及聯合國SDGs永續發展目標相當重要的一環,特別是第4項永續發展目標「優質教育」。

新聞中心

日本臺灣交流協會高雄事務所是枝憲一郎副所長表示,簡報比賽重點在能向聽眾傳遞多少訊息,而非只是單方面的陳述。在全球化的今日,使用外語與不同文化背景的人溝通、交流變得頻繁且重要。因此必須能選擇合適的資料,並具備邏輯思考及歸納能力。是枝副所長更對今天的參賽者,能用日語表達自己想陳述的內容,努力提升自我日語能力的想法與態度表示敬佩。

 

 

此次進入決賽的9組隊伍共19位同學,有遠從台北、新竹等前來參賽的。雖然學校所在地不在臺南,但從簡報內容可以瞭解,參賽者特別針對對臺南做了詳盡的調查,部分參賽者融入SDGs的話題,顯示青年學子對於國際議題的關心,讓青年學子能夠「看見臺南,關心國際現勢」,已充分達到此次簡報比賽的目標。

資料來源:南臺科技大學應用日語系https://news.stust.edu.tw/pid/6937

 

★得獎名單請參閱附件檔案

 

智慧財產權及所有權歸屬於住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