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ciety

企業社會責任

住友化學的起源

住友集團的歷史,可追溯至400年前,於京都開展事業的住友家,於1690年在愛媛縣別子銅山開始發展銅製品精煉、貿易及礦業等多元產業,煉銅時所排出的有害亞硫酸氣體對環境有害,住友便將這些氣體製成肥料,不僅解決了環境汙染的問題,更藉此增加農產品產量,住友化學自事業推展以來,一直以「從事社會貢獻相關的事業」為理念,持續進行業務拓展與公司經營。

住友事業精神

  • 第一條「注重信譽,講究誠實」

    強調公正且務實的管理是企業經營的基礎,獲得事業夥伴與社會的信賴是住友事業最重要的根本。

  • 第二條「不苟求浮利,尤忌輕舉冒進」

    是要告誡經營者,在做出決策之前,必須經過全盤的調查與審慎的思考,不可被眼前的利益所迷惑。

事業格言

自利利他 公私一如

強調住友的事業不僅追求住友本身的利益,同時須思考追求國家和社會的利益,而「與公益之間的調和」是企業經營時必須思考的事項。
目前住友集團於全球的各個分公司持續嚴守著事業格言,而身為住友化學子公司的住華科技,承襲了住友事業精神並在台灣扎根、深化永續發展。

GX

透過企業活動解決社會上的課題,並推動廣義的綠色轉型,如:氣候變遷、保護生態系、健康促進。

永續推進基本原則

整合與永續議題相關之推進規劃與承諾

住友化學集團期望透過企業事業活動實現永續社會的同時,也期許住友集團也能持續並穩定的成長,為加速永續的推進,以住友集團的事業精神與經營理念為基礎,於2019年1月制定出「永續推進基本原則」。

  • 原則1 創造經濟價值與社會價值(推動 自利利他 公私一如)

  • 原則2 為解決國際社會重要的課題有所貢獻

  • 原則3 與相關機構合作

  • 原則4 與各利害關係人合作

  • 原則5 高層寄語與全員參與

  • 原則6 治理與改善

新中期計畫之利害關係人議和

2022年~2024年新中期經營計畫

住華科技依循母公司住友化學集團之新中期經營計畫,以解決「環境」、「食品安全」、「醫療保健」和「ICT(資、通訊科技)」等領域之社會問題為優先,實現並貢獻社會永續發展;利用業務、技術、區域、人力資源等各面向之多樣性優勢,同時解決廣義上的碳中和與生態系統保護(GX)等環境問題,最大限度地發揮化學的「力量」。

實現永續發展之重大主題

重大主題管理績效與目標